炖铁少年

专注傻白甜30年

嘿,最后的礼物

      等春暖花开 开满我们阳台 你又飞奔过来 兴奋的大喊着 嘿 这次我最快 飞的起来 ——《礼物》

 

        一直觉得预告得太早了,铺垫的太久了,连他自己都跟世界和解了,他的笑都安详了,我也就等的麻木了。

        甚至中间有段时间我很焦躁,觉得这等待太过漫长而煎熬,但情感又拒绝那一天这么快来到。

        但是我知道我会平静惆怅地见证这一切,因为早已酝酿好了的该有的感情——忧伤开满球场,等青春散场。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最后一场最完美的剧本——

        不敢说的版本是,他手捧第六个总冠军,安静地站着球场中央接受山呼海啸的膜拜。

        敢说的版本是,最后时刻投中绝杀然后头也不回的跑进更衣室然后再也不回来,留下所有人错愕一地之后鬼哭狼嚎。就像某点的金手指爽文。

        然而即使是金手指爽文,我也没敢想过60分。果然,我这么咸鱼,是因为不敢有梦想。


        然而生活的剧本远比脑洞绚烂。

        开场前致敬视频,他如同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一样笑得平和又安详。

        开场几连铁,比分一直落后。和这整个糟糕的赛季并没有什么不同。 你看这就是现实,即使他是科比,他也得平庸地老去。

        最后一次暂停休息,科比不停大喘,整个人都在抖。我突然就受不了大哭起来。

        然后他站起来,继续比赛。

        最后3分5秒,,5投5中,4罚4中,15分,准绝杀,逆转,他捶着胸满眼杀气,再一次露出了,久违的,青面獠牙的,嗜血表情。

        时光在那一刻仿佛突然就回到了多年前,我蹦起来大叫了声卧槽,然后开始了又一轮的放声痛哭——你看,直到生涯的最后一刻,他仍是关键先生,仍是吐着信子的黑曼巴。他拼尽老命,仍要做回那个无所不能的英雄。

        最后他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

        60分。比赛结束。

        职业生涯的第一分是罚球,81分是罚球,总分超越乔丹是罚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分,还是罚球。仿佛宿命轮回,是被写好的注定成为传奇的剧本。


        然后他在全场MVP的欢呼声中,挥手,和所有人拥抱,和现队友们,和那些传奇的前辈们,和那些曾并肩作战的前队友们,和那个曾经相互爱过也曾相互撕得你死我活的胖子。    

        然后他拿过话筒,带着哭腔装作云淡风轻地说:What can i say?Mamba out.

        然后他转身最后一次走进球员通道,留下一地终将在岁月里不再被人提起的欢呼。

        更衣室里他的队友们给他准备了香槟,而他还死性不改地说,只有夺冠才能喝这个。

        我趴在地上想了下,我幻想的剧本比起现实简直俗套而无趣得多。

        然后我再一次失声痛哭,我的青春,终于被你带走了。

      

       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我青春里最后的礼物。

       谢谢你让我的青春并不是以忧伤的散场终结。而是,点燃,爆炸,boom得一声划破夜空,绚烂地一闪而逝。耀眼得大概我一生中都会常常追忆。

       相信爱的年纪遇到你,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礼物。


评论(1)
热度(6)

© 炖铁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