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铁少年

专注傻白甜30年

To my hero

       我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1996年。然而并没有。那时候我的世界里只有机智勇敢的熊猫京京。

       我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1999年。然而并没有。那时候我对NBA仅有的认知是那里有个叫乔丹的上帝。

       我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我暗恋一个男孩子。然而并没有。2001年的夏天,彼时我刚升入初中一年级。班里开始涌现一批看篮球的男生。那时候有个男生总是穿着科比的球衣。我甚至都已记不起他确切的姓名,只记得我一脸愚蠢地问为什么他的球衣背后印着“神户”。然后他一脸你为什么这么愚蠢地告诉我这是科比。

       我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命中注定。然而并没有。那时候坐在后面的男生总是拿着篮球杂志问我你看这些人里加内特是不是很帅!狼王这个绰号很酷吧。我接过杂志翻了翻,翻了个白眼说这些黑人都长得一个样。男生气愤地说巧克力还都是黑的呢!怎么能都一样呢!你再看看,狼王是不是格外帅!我仔细看了看,指着一头辫子的艾弗森说,这个好像比较好看。

       我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一见钟情。然而并没有。那时候我的同桌是个马刺球迷,总是拉着我一起看马刺比赛。在同桌每天诸如波波维奇是多么睿智幽默邓肯的学历是多么牛逼的马刺八卦联播侵袭之下,我发现帕克长得不错嘛,于是决定跟同桌一起做个马刺球迷。


       故事的开始是一场毫不出奇的比赛,没有绝杀,没有暴扣,也没有胜利。仅仅是突然发现,科比跑起来的姿势特别帅。


       无数次回想起来,我多希望我没有错过一个桀骜少年,多希望青春仿佛因爱你而开始,多希望我曾是个慧眼识英才的懂球帝,多希望故事的开始是一个脚踩着七彩祥云的英雄从天而降闪花了我的眼。

       就像这两年我曾无数次地设想科比的离去,我多希望他可以手握着最后一个冠军完美离场,多希望他投中最后一个绝杀然后头也不回地跑进球员通道再也不回来,多希望他有如神助一样重回巅峰书写一代传奇。

       然而并没有,然而都没有。

  

       然而终于到了这一天,宣布退役的背景是惨淡的战绩和未能实现的绝杀,是把现实撕裂给我们看——没有人能战胜时间,科比不能,青春也不能。

       骤然发现,即使没有火星撞地球的故事开篇,十几年后我仍和我的青春一同爱他。即使是惨淡如斯的故事结局,他还是我心中的英雄。

       故事的开始和结局,从来不那么重要。

       你不爱他,他也许只是一个故事,需要更精彩更跌宕起伏需要每一个起承转合都透着传奇色彩来博你一瞥。而你爱他的时候,他就是他。


       走了这么长一段路,在这个故事的结尾,我还是想一如既往的告诉你,我喜欢你呀。

       希望下一个故事里,我还能遇见你。

    

    


评论
热度(10)

© 炖铁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