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铁少年

专注傻白甜30年

【盾铁】没有人受得了Tony的哭哭脸(cha1-6 TBC)

 1.


     “所以铁罐儿现在变成弱智啦?”Clint饶有兴趣地盯着缩在沙发一角的Tony。

     “准确的说,他只是心智回到了三岁阶段。”Bruce摊摊手。

     “那还是弱智啊。”Clint耸耸肩。

     “并不好这么说,也许三岁时候的Tony也比现在的你智商高。”Bruce一本正经的解释。

      Natasha很没形象地笑起来,连一直皱着眉头的好队长都忍不住抽了抽嘴角。Clint的抗议地大叫起来,Tony却只是兀自抻着头伸手去够沙发角桌上的美国队长水杯。

     “嘿!铁罐儿!”Clint戳了戳Tony的腰。

     “嗷!”Tony吓了一跳,手一抖把水杯打翻在地。愣了一下之后嘴角迅速耷拉下来,大眼睛眨巴了两下,从沙发上爬下来伸手去捡地上的碎片。

     “Tony!”Steve连忙跑过去拦。

      Tony看着跑过来的Steve紧张地迅速用手大把搂起碎片,两手立刻被划的鲜血直流。

     “Tony!”Steve拉开Tony的手,Tony缩着脖子往后退着,嘴角耷拉得更严重了,眼睛湿漉漉得仿佛随时能哭出来,怯怯地张了张嘴:“Sorry,你——打我吧。”

     “上帝啊,谁说我要打你。”Steve把Tony按到沙发上,Bruce已经提了医药箱过来。

     “Daddy说,做错了,就挨打。”Tony的大眼睛里全是泪还拼命抽着鼻子忍住。Steve僵住了。

     “哦苍天啊我好像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儿,天啊Tony你不要摆出这副哭哭脸,求你了,你让我觉得我比红骷髅还罪恶。”Clint郁闷的捂住了脸。

     “你就是。”Natasha在后面踹了Clint一脚。

【哭哭脸如图,来自韩国太太lento拍的韩国活动!




2.

      上帝作证,没有人受得了Tony的哭哭脸。

      Natasha允许一个把她的衣柜掏得一团糟之后哭哭脸的Tony挂在她怀里,其实她看起来还挺享受这个的。

      Clint甚至把所有的小甜饼让给了哭哭脸的Tony,虽然偷偷留了一小把,他发誓真的只有一小把。

      连因为实验室被Tony搅得乱七八糟而蹦出来的Hulk也不知所措地直搓手,轻手轻脚地,好吧尽他所能地轻手轻脚地摸摸吓坏了的哭哭脸Tony的头。

      

      你们不能这样惯着他。美国队长先生这样指出。

      “哦说得轻巧,把他归你照看好了。”大家这样翻着白眼。


     

      Tony坐在椅子上,脚乖乖地踩在椅子底下的横杠上,Steve正在给他喂饭。

     “啊——”Steve叉了一块菜花送过去。

      Tony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菜花不要次。”

     “上帝啊,Tony你不要对我摆出你的哭哭脸,没有用!”Steve皱了皱鼻子。

     “哦。”Tony的嘴角耷拉得更厉害了,伸出舌头舔了口菜花。然后委屈地看着Steve。

      Steve懊丧地放下了叉子。


      


     “所以美国保姆也败给哭哭脸啦?”Clint幸灾乐祸地问道:“说真的,他是怎么做到一脸褶子还把哭哭脸做这么可爱的,好想欺负他。”

     “Clint你最好离Tony远一点。”Steve瞪了Clint一眼。

     “哦,所以你现在又是美国保镖先生啦。明明他变弱智——哦不心智被搞成3岁的前一天还跟他吵得鸡飞狗跳差点大打出手的人是你——美国队长。”Clint撇撇嘴。

     “Tony喜欢美国队长。”Tony突然插话进来。

      整个大厅瞬间安静了一分钟。


     “上帝啊,我该把那录下来。”Clint率先打破了沉默:“所以你喜欢美国队长什么呀?”Clint一脸八卦地凑过去。

     “Clint!”Steve虽然抗议地叫了一声,却也有点期待地望向Tony。

     “他可suai,可高,可厉害。”Tony舔了舔嘴唇。

     “他可suai,可高,可厉害。”Clint学着Tony的样子调笑Steve。Steve的脸蹭地红了起来。

     “那你知不知道他就是美国队长啊。”Clint指着Steve。

      Tony眨巴着眼睛盯着Steve看了好久:“Daddy找到你啦?”

     “额……算是吧。”Steve耸了耸肩。

     “Daddy说,找到美国队长,去游乐园!”Tony从椅子上跳下来,吓得Steve赶紧接住他,他顺势挂在了Steve的脖子上:“Cap我喜欢你。”

     “Cap……也喜欢你?我猜?”Steve小声回应道。

     “么么哒!”Tony放开Steve冲他傻笑起来。     


3.

     “Jarvis,所以Howard有带Tony去过游乐园吗?”Cap远远望着客厅里抱着美国队长毛绒公仔看动画片的Tony。

     “没有。毕竟Howard Stark先生并没有找到您。”Jarvis一如既往优雅的声音。

     “哦,他倒是言出必行。”Steve郁闷地翻了个白眼:“那他,真的会打Tony?”

     “Howard Stark先生的脾气偶尔确实比较暴躁。”Jarvis似乎斟酌了一下词句,如果他有这个功能。

     “这太操蛋了,而我之前还对Tony说他不及他爸爸一角儿。”Steve痛苦地捂住了脸。

     “没关系,毕竟Sir也反驳了你,他在混蛋方面确实还不及他爸爸一角儿。”

     “这一点儿也没安慰到我,Jarvis。”Steve痛苦地哼了一声。

     “我的错,Cap。”然而Jarvis的声音听不出一点儿歉意。


      Tony匆匆跑过来,着急地跳脚:“要嘘嘘!”

     “额——”Steve愣了一下,拉起Tony去了卫生间。“脱裤纸!脱不下!”Tony憋得脸通红,耷拉着嘴角整个人扭来扭去。

     “你得自己——苍天啊,又是哭哭脸。”Steve一咬牙,扭头一把拉下了Tony的裤子。

     “好了吗Tony?”Steve背着身问道。

     “好啦!”

      Steve眯着眼睛扭过头迅速地把裤子给Tony提上,长长地嘘了口气。好啦,现在我真的是美国保姆啦。Steve自嘲地翻了个白眼:至少,Uncle Steve。


4.

      说真的,Steve挺享受这个的,美国保姆,或者说,Uncle Steve这个角色——显然,应付一个哭哭脸的钢铁侠比一个嘲讽脸的钢铁侠对他来说容易多了。至少哭哭脸的钢铁侠

  愿意听他说话,而且显然,很喜欢他,并且乐意表达这个——

      “所以哭哭脸现在和Cap都好到坐大腿啦?”Clint惊讶地看着坐在Steve大腿上看电视的Tony。

      “他现在只有三岁。”Steve强调,虽然脸还是红了一下。

      “你见过一米七几的三岁吗——哦对了他有一米七几吗?”Clint奸笑着走过来想伸手揉一揉Tony的头毛。

      “吃你的小甜饼去。”Steve下意识地紧了紧手臂躲闪过Clint的手,而Tony也往他的怀里缩了缩。

      “哦所以铁罐儿你不爱我了?明明之前天天和你打架的Cap!”Clint摆出一副浮夸的心碎表情。

       Tony眨眨眼睛扭头把头埋进了Steve的脖颈,Steve下意识地得意地哼了一声。


      

      “夭寿啦,你们看到Cap抱着铁罐儿的表情没有,简直像是一个护着自己小鸡崽儿的老母鸡!对,老母鸡!”Clint气吁吁地对复仇者们抱怨道。

      “我算得上是他的Uncle Steve呢。”Steve没底气地回道。

      “哦得啦吧,他连他老爹都恨不得不想认。”Clint翻了个白眼。

      “Uncle Steve?”Tony蹭了蹭Steve的脸。

      “你叫他什么?!”Clint不可置信地看着Tony。

      “Uncle Steve?”Tony眨巴着大眼睛,把头歪在Steve肩膀上,Steve下意识地很有底气地哼了一声。

 

5.

     哄现在的Tony睡觉比哄以前得他睡觉容易一万四千倍。虽然玩在兴头上的Tony经常会摆出一副哭哭脸不肯就范“不睡觉,玩游戏!”

     “乖乖爬到床上去,我给你讲故事。”Steve捏了捏Tony的鼻子。

     “美国队长大战红骷髅?”Tony仰起脸期待地看着他。

     “美国队长大战红骷髅!”Steve揉揉Tony的头毛,Tony乖乖地收起哭哭脸两手攀到Steve脖子上,双腿流畅地盘到Steve的腰上。Steve托了托Tony的屁股,抱起他往卧室走。说真的

Tony的成年人的身体还挺沉的,但Steve毕竟是美国队长不是嘛。

      经过走廊的时候迎面撞见了Clint,Clint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贴住了墙壁站着。


     “你结婚啦吗?”听完故事的Tony依然兴奋地眨着眼睛毫无睡意,在被窝里打了个滚问道。

     “还没有——你这个问题可是有点跳跃。”Steve笑了起来。

     “那我们结婚!行不行?!”Tony晃了晃Steve的手臂。

     “上帝啊,这可真是——”Steve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都不对了:“谁教你这个的?”

     “喜欢就结婚,电视上演的。Steve不喜欢Tony?”Tony的嘴角瞬间耷拉下来,蜷了蜷身体缩进被子里。

     “我……喜欢你,当然,我喜欢Tony。”Steve连忙解释。

      Tony从被子里伸出脑袋,嘴角依然耷拉着的哭哭脸:“结婚?”

     “上帝啊——”Steve觉得自己完了:“结……婚?”Steve一咬牙:“结婚!”

      Tony兴奋地尖叫着扑在Steve的身上。Steve翻身胳肢起Tony。Tony一边扭来躲去一边上气不接下气下气的叫起来。两个人闹作一团。滚到地上的Tony捂着屁股拉下了嘴角,Steve连

 忙把他拉起来。

     “疼,揉揉!”Tony的哭哭脸再一次上线。

     Steve安抚地揉了揉Tony的屁股。最后Tony紧紧拉着Steve的手睡了过去。


6.

     早晨起来的客厅气氛有点诡异。

     所有的复仇者都齐刷刷地盯着Steve。Steve奇怪地看了看他们,把Tony安置在椅子上。Tony刚坐下又跳起了:“疼,屁股疼!”

     所有复仇者都齐刷刷地扭头看向了Tony,然后齐刷刷扭头看向Clint,最后扭头看向Steve。


     “我就说吧,现在你们相信我了吧!Cap他一直在泡铁罐!什么Uncle Steve都是幌子,他给Tony洗脑然后睡了他!”Clint叉着腰叫起来。

     “你在说什么?”Steve目瞪口呆。

     “别装了,我观察你们好久了!你连铁罐上厕所都跟进去!你教铁罐坐你大腿!你昨天晚上睡了铁罐!他的叫声我都听见了!铁罐现在还屁股疼!”Clint拉住Tony到自己身边。

     “天啊,Clint,你在说些什么……我们是……”Steve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着急,整个脸憋得通红。


     “Cap,虽然Tony的心智出现了点问题,但他确实是成年人,这好像也并不是什么错误。但毕竟Tony的情况特殊,等Thor找到解决魔法的办法他总会恢复的,那时候怎么办?”Bruce

 耐心地解释。

     “不,我们没有……”Steve记得快哭了。

     “不欺负Steve!”Tony挣脱了Clint抱住Steve,嘴角耷拉下来,委屈地皱起了脸。

     “蠢铁罐儿!是Steve在欺负你!”Clint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沙发。

     “Steve喜欢Tony,Steve和Tony结婚。”Tony把自己埋在Steve怀里。

     “什么?!”所有人都尖叫起来。

     “Steve跟你说他要跟你结婚?!什么时候?在哪儿?”Natasha眯着眼睛望向Tony。

     “昨晚,在床上。”Tony得意地晃了晃脑袋。

     “哦不——”Steve绝望地捂住了脸。

TBC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炖铁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